阿糯呐

今天一见钟情了吗?(2)

皇子冰×病美人秋

……………………………………………………

待又过了半晌,仍然不见站着身边的人回应


沈清秋顿了顿,不经意间抬起眼眸


对面那人灼灼的目光好像一把尖刀,看得人心口一热,但他面若常色,让人看不出别的情绪


“啊,我……我叫洛冰河,你应该不是这里的人吧”洛冰河回过神来


沈清秋刚刚那个模样,在洛冰河的眼里也是一番风景,他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看的仙人


眉目乌黑,细粱薄唇,生得一派书卷之气,半侧颜的轮廓像是被溪中山泉打磨出来的,温柔得浸人心扉


“你……咳咳好,我叫沈清秋,我的确不是这里的人,但我想去前方那座城暂住停留咳咳……你可以帮一下我们吗”


洛冰河不着急回答他的话,他的呼吸早就已经乱了,只怕着急说话,就能暴露自己的心跳


沈清秋以为他是不愿意“没关系的,不愿意也……”


“啊,我可以的”洛冰河生怕眼前的仙人不开心,连忙答应


沈清秋莞尔一笑,眼底里浮出隐隐笑意,但很快就消失了


“噢,对了,那些人是谁啊,为什么会想杀你”


洛冰河愣住,心虚使他低下了头


“那……那是我同父异母的嫡出兄长派的杀手……”


洛冰河没有说下去,沈清秋也明白了其中一些事情他不该多问


“是我多心了,明日你跟我们一起进城吧,我们也能护送你到家”


护送我回家?那就是要赶我走吗?


即使百般不好意思,他还是跪在沈清秋床边,小手轻轻拉着他的衣角


“哥哥你能……能……能不能收留我一段时间啊,我保证不添乱的,我不想回家”


沈清秋斟酌了一番  ,也是,在那种随时会死掉的地方,谁赶着回去啊 ? 真是可怜了这孩子


洛冰河这时候完全不知道他在沈清秋心目中的形象已经成为了无家可归的可怜娃子


沈清秋揉了揉他的头“当然可以,就先留在我身边吧,不过明天还是要出发的”


他当然不会说自己其实着急尝尝城中的美食的


木清芳轻咳一声


“还是再停留一段时间吧”


“你的疾已经不能受得住你再赶路了”


“可是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莫要任性,你母亲……”


沈清秋与他争执了起来,好吧,他赢不了,只得呆在客栈乖乖养病


一日一日的过去


洛冰河也时常呆呆着躲在门角,偷偷透过细缝看着床上那温文尔雅的人儿在耍着小脾气


“我不要,这个苦!”


“就不可以吃点有味道的吃食吗”


“公子,医师说了,您只能吃清淡点的”


这可憋坏了沈清秋,他一向是爱吃口味重些的东西,比如齁甜的糕点……


“冰河,你在外面干什么,你是饿了吗,进来吃点东西吧”


洛冰河被突如其来的关心愣住了,而沈清秋以为是他叫的不对


“冰河 ,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可……可以的”


“不要老是结巴,来吃点”


洛冰河牢牢的盯着在床上笑吟吟看着他,一刻不住的给他夹菜的人儿


只是一眼,就再也移不开了


一个礼拜后


他们再次踏上了路程,等到了城门口,一行人在那儿例行检查,检查也是很奇葩,居然不允许马车进入


没有办法,沈清秋也只能徒步行走在积雪上,手上的汤婆子在外边的环境也散去了热度


“唔……”沈清秋抗的住,但他的身体不能,他的手脚难受极了,浑身已经开始脱力


“怕是坚持不了进门了……”木清芳想拉着他回头


没有办法,马车不让进,木清芳还有那马夫只能手提行李,护卫自然不能显现,那就顾不着沈清秋


正当一行人要重新想办法时,沈清秋看到那个少年忽然到他的面前,背对着他半蹲


“我背你进去吧”


沈清秋的脸一下子红到耳根


这么多人看着呢!


“不用,我可以的”说罢,他坚持走向前


很快,天旋地转,那人竟是直接打横抱他起来


“不是!我不是说我可……”


沈清秋微抬着头,观察着这个少年,他其实已经快要与自己一样高了,但这个少年偏偏长得更加标志


沈清秋无意中往他锁骨下看去,血忽而涌上他的脸

未完


评论(2)

热度(29)